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市创文办发出通知:对标对表完成创建任务 认真开展大清洁行动

10月8日,市创文办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各有关部门、市属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驻平单位切实对标对表完成创建任务,认真开展城市大清洁行动。


市创文办要求各级各单位对承担的创建任务进行梳理排查,全面开展“三查”活动。一查创建项目是否全面落实,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确保无漏项;二查各项创建内容是否达标,同时自觉提高标准要求;三查短板弱项的强化措施是否到位,确保各单位承担的创建任务不失分、得满分。


各区各单位要在10月10日前进行一次大清洁行动,对单位庭院、办公场所、周边环境、建筑立面、车间工地、公务用车等点位进行全面清洁,确保路面、水面、墙面、楼面、绿化带、隔离带及公交车、出租车和其他机动车车体等关键部位干净整洁,公安、城管、住建、交通、水利、市场监管、商务、文化、卫健、教育、金融等部门要加强创建的监管和指导,建立常态化保持机制。同时要全面清理拆除辖区内所有横幅及软性宣传广告,坚持“上中下”一眼净。


要继续全面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行动,加强创文工作宣传教育、树立文明意识、倡导绿色出行,形成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个个都是创建先锋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将开展情况梳理总结,由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署意见后,于10月11日18:00前报于市创文办综合组。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创文办将对各级、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记者王孟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