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扛起使命责任 作出文明表率 市委市直工委要求党员干部在创文攻坚行动中发挥带头作用

9月18日,市委市直工委印发《关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行动中发挥机关党员带头表率作用的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扛起使命责任,弘扬战“疫”精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通知指出,要在传播道德风尚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从自身做起,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做文明事情,树文明新风。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间学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平顶山市市民文明公约》,当好“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的风向标。


要在践行文明行为规范上走在前、作表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践行“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停车。特别是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既要确保公务用车的干净整洁,也要做好个人车辆的车体卫生。摒弃不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陋习。


要在提升服务效能上走在前、作表率。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争做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和岗位先锋。积极参与“文明单位”“文明科室”“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创建,戴党徽、亮身份。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帮助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以规范服务、诚信服务、优质服务赢得群众信任。


要在推动志愿服务上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火车站、客运站、公交车站、交通要道、街角公园等,开展交通协勤、文明劝导、创建宣传和环境整治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成为彰显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记者王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