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召开中秋和国庆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1.jpg

2023年9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在八楼会议室召开中秋和国庆节前廉政教育会议。市房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娄长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首先,市房产中心监察室主任王卫平通报了平顶山市公安局原新城分局局长马海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汝州市审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健平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郏县原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峰艳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平顶山市第八中学办公室主任王锡令对公务用车进行豪华装饰,虚列开支套取财政资金问题。上述4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有的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取礼金;有的纪法意识淡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虚列车辆维修项目,套取财政资金,搞“车轮上”的腐败。暴露出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抱有侥幸心理、放任心态,不敬畏、不收敛、不知止;也表明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形势仍然严峻,必须坚定不移抓早抓小,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从严查处。


3.jpg

随后,市房产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国川就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作了集体提醒。双节将至,我们要严格按照派驻纪检组的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纪律,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排。双节假期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带班领导、值班科长、值班员应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积极协调处置,重要事项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并做好前后班的情况交接。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格落实公务用车封存制度,确因工作需要使用公车的,要认真履行报备手续。


4.jpg

最后,娄长宏传达了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下发的《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娄长宏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提醒在前、防范在先。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和津补贴发放的有关规定,坚决杜绝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防范“吃车轮”、“吃公函”等违规吃喝以及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5.jpg

娄长宏强调,房产中心监察室要深刻把握不正之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特征,进一步健全风腐同查的工作机制,坚持风腐同查同治,正风肃纪反腐协同推进,要切实把握节日特点,紧盯月饼、蟹卡等背后的“四风”问题,密切与派驻机构的协作配合,强监督与强监管同向发力、从严纠治;要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落实“过紧日子”有关要求的监督检查,推动勤俭过节;要结合实际找准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明查暗访力度,严查违规违纪问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6.jpg

市房产中心四级调研员田民、杨超、郝中岳和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