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召开端午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1.jpg

2023年6月20日下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在八楼会议室召开端午节前廉政教育会议。市房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娄长宏出席会议。市房产中心四级调研员田民、杨超、郝中岳和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参加会议。


2.jpg

首先,市房产中心监察室主任王卫平通报了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石英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问题,省政府原参事关奇峰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郑州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东亮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问题,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二级调研员汪喜云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问题。这4起案例再次表明,“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高压之下顶风违纪行为仍有发生,有的逢年过节门户大开、来者不拒,有的对打着“人情往来”旗号的“围猎”腐蚀坦然接受、照单全收,违纪行为均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责任人员都是“关键少数”甚至“一把手”,足见纠风治弊、涵养新风绝不能指望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必须以滚石上山的劲头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随后,王卫平通报了汝州市卫健委科教科科长赵红斌违规操办生日宴问题,舞钢市原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邢国勤违规安排下属企业购买高档烟酒、超标准配置办公用房问题,新华区人民法院法官孙运涛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卫东区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刘晓峰私车公养、超标准配置办公用房问题。上述 4 起典型案例,有的借操办生日宴会违规收取礼金;有的特权思想严重,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私车公养;有的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和旅游安排等。这反映出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缺失,肆无忌惮、顶风违纪,不知敬畏、不存戒惧、不守底线,也暴露出“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必须一抓到底、一刻不松,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


3.jpg

而后,市房产中心人事科科长潘新艳就严明节日期间廉洁纪律作了集体提醒。端午节临近,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为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我们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文明过节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房产工作特点和各部门、各单位实际,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中,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守住守好廉洁过节底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借过节之机门户大开、来者不拒,打着人情往来旗号收送高档烟酒、有价礼券、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娱乐、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一桌餐”,出入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生日宴”;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4.jpg

最后,娄长宏指出,端午将至,我们要严格按照派驻纪检组的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纪律,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确保廉洁过节。端午假期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带班领导、值班科长、值班员应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积极协调处置,重要事项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并做好前后班的情况交接。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格落实公务用车封存制度,确因工作需要使用公车的,要认真履行报备手续。


5.jpg

娄长宏要求,节日期间是腐败的高发多发易发期,也是人民群众对干部作风感知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各级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时期。端午佳节将至,我们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旨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构建廉洁从政的工作环境,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和谐、文明、欢乐、清廉的节日气氛,自觉做到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做到清廉务实为民,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