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召开元旦春节廉政教育会

1.JPG

2023年12月29日下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在八楼会议室召开元旦春节廉政教育会。市房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首先,市房产中心监察室主任王卫平通报了我市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平顶山市原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运祥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新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劳动保障监察员何向伟违规接受宴请问题,湛河区城市管理局油烟治理中队中队长张志勇公车私用问题,石龙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王殿奇违规公款报销亲属消费费用问题,这些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法观念缺失,特权思想严重,在当前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也反映出“四风”问题顽固复杂、花样翻新、树倒根在,顶风违纪行为时有发生,必须高度警惕、常抓不懈,时刻关注、引以为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把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内化为一种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不断拧紧过“紧日子”思想之弦;要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多措并举破除节日作风顽疾,推动勤俭文明过节;要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加大对“四风”典型案例的通报力度,持续释放从严纠治“四风”强烈信号,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3.JPG

随后,刘海波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印发的《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过一遍”工作方案》。


4.JPG

刘海波表示,中心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把今天的会议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认真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提醒在前、防范在先。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规矩,做到早介入、早提醒、早防范,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四风”反弹回潮;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反对“四风”,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元旦、春节“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刘海波指出,大家要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工作,要按照中心的统一安排执行。值班值守工作纪律要按照规定严格执行,带班领导、值班科长、值班员应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积极协调处置,重要事项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并做好前后班的情况交接。未参加单位值班的人员外出也要履行报备手续,并确保通讯工具信息畅通,随时保持联系。节日期间,严格按照规定约束好自己、家人、下属的行为,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刘海波强调,我们召开此次节前廉政教育会,旨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构建廉洁从政的工作环境,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和谐、文明、欢乐、清廉的节日气氛,自觉做到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做到清廉务实为民,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5.JPG

市房产中心四级调研员田民、王建军、郝中岳以及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各二级机构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