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召开

20.jpg

2020年1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在九楼会议室召开,旨在提醒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市房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琳,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向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副调研员娄长宏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秘书长程广海,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高晓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和副组长杨志华到会指导。会议由马琳主持。

21.jpg

吴玉坤首先通报了省纪委关于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曹存正的违纪违法案件,通过以案促改的方式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汲取深刻教训,坚守初心使命,树牢群众观念,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作为,为房产事务工作更加出彩作贡献。

22.jpg

随后,马琳代表市房产中心党委给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每位党员干部站在对个人政治生命、对一个单位或一个科室政治生态负责的角度,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维护好房产中心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琳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我们都是关键岗位的关键人,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不负重托,不断给自己敲响抵制腐败的警钟,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要保持敬畏之心。大家要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赋予的权力,敬畏组织规定的岗位职责和单位的规章制度,敬畏监督,要把监督看成爱护、当做关心,要主动接受监督,形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无论是住房保障、物业管理还是房产交易等工作,一定要心怀敬畏,时刻做到严格要求、依法办事,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三要强化自律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严于律己,做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表率,做遵守纪律、克己奉公的模范,要时刻明底线、知红线,既要老实做人、干净做事,也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感和腐蚀。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欲、慎情、慎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人生“七笔账”,在任何时候都要头脑清醒,讲修养、严治家、慎交友。四要牢记为民使命。作为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窗口单位,尤其是公租房分配、房屋交易网签、预售资金监管、房屋维修资金归集与使用、房改房审批等业务工作,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的期盼值高,必须做到心里想着群众、心里装着群众,解决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实际问题,坚决杜绝门难进、事难办,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切实把自己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履行好,工作不推诿、不扯皮,主动谋划,强弱项、补短板,拿出真招实招,破解房产事务工作中的难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风廉政建设同行政工作融为一体,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马琳指出,春节放假期间,一要严明节日工作纪律,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请销假制度,规范公车封存管理。二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带班、值班人员不间断值守制度,确保组织畅通、信息畅通。三要严肃违纪责任追究,节日期间任何违纪违法问题,都将被一查到底、从严从重处理。

23.jpg

最后,程广海强调指出,市房产中心党委召开的集体廉政谈话会开得很好,既深刻具体,又切合实际。一是牢牢把握越来越严的形势,深刻认识正风反腐越来越严,纪律要求越来越严,执纪标准越来越严,干部监督越来越严,责任追究越来越严。二是始终牢记党纪国法才是真正的护身符和安全带,从政防线不能破,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如一瞄准高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正确对待权力,正确使用权力。三是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正确认识监督,做到愿意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

24.jpg

市房产中心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班子成员以及窗口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