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本报讯 (记者毛玺玺)2020年春节在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春节风清气正,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1月8日,市纪委监委将近期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经济师刘德平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9年3月5日,刘德平为其子操办婚宴事宜。婚宴结束后,刘德平又于2019年4月17日晚设席,通过电话或当面邀请等形式通知17名同事参加,违规收受礼金39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7月,刘德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郏县龙山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王高升借招商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3月,时任郏县龙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高升带领招商团到广西洽谈招商业务,返程途中擅自改变路线,并安排招商团成员前往湘潭市某景区旅游,产生费用变通入账报销。2019年12月,王高升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舞钢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班线执法二队负责人魏刚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10月9日晚,魏刚在执勤过程中,将两辆涉嫌违法改装超限车辆暂扣至单位指定以外的停车场,违规收受5500元礼金后私自将车辆放行。2019年11月,魏刚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叶县教育体育局盐田幼儿园原园长娄沛蕾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9月至2018年8月,娄沛蕾安排财务人员以考勤、安全、卫生等名义,套取保教费2.475万元违规为职工发放津补贴。2019年12月,娄沛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市纪委监委指出,以上四起问题,有的违规操办喜庆事宜,有的借机公款旅游,有的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礼金,有的套取资金发放津补贴,大多存在隐形变异情节,反映出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仍然心存侥幸、放松要求,违反党规党纪,侵害群众利益,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时时处处自警自省自重。

市纪委监委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一刻不能放松。即将到来的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更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节点,必须深化认识、提高警惕,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两节”通知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早打招呼、常提要求,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本地区本部门易发多发的典型问题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要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露头就打、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不断净化节日风气,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成果,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