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我市强化春节及全市两会期间专项监督检查

本报讯 (记者毛玺玺)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全市两会也将在春节后召开。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全市人民度过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严肃会风会纪,根据市委工作安排,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开展春节及两会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10日。检查内容为我市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对加强“双节”期间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情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情况;违规进行非公务接待、公款相互私请以及在机关食堂、私人会所、隐蔽场所违规吃喝、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问题;两会期间,以联络感情为名义组织公款吃喝,或以私人支付为幌子行联络感情之实,组织代表、委员违规吃喝等违反会风会纪问题;违规公款购买、收送名贵特产特殊资源、烟酒、茶叶、礼品、消费卡等问题;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变相公款旅游问题;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下级单位车辆问题;党员干部打牌赌博、酗酒闹事等问题,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此次监督检查由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市县两级联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市纪委监委以协作组为单位成立6个检查组,各县(市、区)成立12个检查组,市纪委监委各协作组、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协作组内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均实行“推磨式”检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统筹协调,并成立督查组,对全市检查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将追责问责。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还将利用微信、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市纪委监委公布举报电话12388(受理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