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月份集中学习会

0101.JPG

2022年1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月份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人民日报刊发的《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1月8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组织研学2021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作风建设纪实,重点讨论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内容。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王向东,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二级调研员吴玉坤和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参加会议并研讨发言。市房产中心办公室、人事科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0102.JPG

马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马琳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了全面总结,把“坚持理论创新”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注重分析研究和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是贯穿全会决议的一个重要内容。


0103.JPG

马琳指出,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创立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们党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实践充分证明,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


马琳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全会的重大政治贡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历史、人民、时代的选择。我们要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真正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


马琳要求,疫情防控就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按照市委要求抓好落实。一要立即梳理、迅速落实,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试验场,逐条逐项梳理全省、全市会议的安排部署,迅速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每一项要求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二要统筹兼顾、化危为机,把疫情防控与转型发展、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切实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激烈的竞争赛道上奋力跑出好成绩。三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公租房防控工作要更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真正落实常态常备、科学精准,做好系统完整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后勤保障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特别是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四要抽调力量、服从安排,做好抽调卫东区值班人员的安置工作,真正全面对标对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坚决把好关口,要领导带头,不折不扣地完成市委交办的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