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0201.JPG

2022年1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主持会议,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王向东,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市房产中心工作特点,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要求,回顾一年来市房产中心党委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及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随后,会议逐项审议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市房产中心2020年度暨巡查‘回头看’”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市房产中心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而后,中心党委成员逐个发言,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的发言,都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谈了自我认识和思考,并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充分体现了对中心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展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良好氛围。


0202.JPG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房产中心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中心党委面临严峻形势和复杂环境,马琳领导中心班子成员和全中心干部职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显著的成绩。一是住房保障方面,2021年我市基本建成棚改项目2.8万套,完成省定目标的133%;发放租赁补贴390户,完成率100%。投入资金800万元,完成了锦绣花园158套人才公寓装修。二是物业管理方面,筹备成立物业行业党委,指导物业企业成立党支部46家,党建引领、条块联动、各方协同、群众参与、制度保障的物业管理新格局初步形成。推进市区物业全覆盖工作,年底覆盖率达到100%,市区归集房屋专项维修资金1.17亿元,稳步推进使用扩面工作。三是房产市场监管方面,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和预警预报,建成全市房屋租赁管理服务平台,筹集上线房源近3000套。四是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助推“万人助万企”工作。35个政务服务事项办结时限全部压缩至1个工作日,28个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全面提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效能。研发全省首个二手房买卖合同自助网签备案系统,并在市行政审批中心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投入使用,平均办理时间由原来1小时缩短至5分钟。五是职工待遇方面,解决了多年未解决的无编人员退休待遇问题,给广大干部职工吃了一颗“定心丸”,充分展现了房产中心的新气象、新作为。


0203.JPG

最后,马琳在表态发言时,对中心党委两名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逐一总结,并就中心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马琳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是中心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改进中心党委的工作很有帮助,会后要抓紧研究,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会前,机关党委做了认真准备,马琳、王向东、刘海波分别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谈心谈话,悉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并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同时,中心党委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报送了有关资料,并进行了专题汇报。


0204.JPG

市房产中心办公室、人事科、监察室以及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