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01.JPG

12月7日,平顶山市委第六巡察组根据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的统一部署正式进驻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并在下午召开了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巡察“回头看”工作。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姚金锋,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任重,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朱少龙、赵明、许红亚以及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苏航出席会议。市房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主持会议。


02.JPG

动员会上,任重宣布了本次巡察“回头看”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相关要求。任重指出,“回头看”作为党的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的重要创新,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内监督的恒心和决心,主要任务是对准问题、查清漏洞、遏制反弹、补齐短板,巩固深化巡察成果,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按照市委巡察部署要求,把紧盯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紧盯上级巡视和历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盯巡视巡察整改成效,紧盯“三个聚焦”要求发现新问题、形成再震慑等4个方面作为这次巡察“回头看”重点监督检查内容。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开展工作,不干预日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巡察时间从12月7日开始,12月31日前撤回,希望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要在机关和二级单位、信访窗口、意见箱旁等显著位置张贴《市委巡察公告》,提高群众知晓率,扩大巡察影响力。


03.JPG

随后,姚金锋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做好本次巡察“回头看”工作,对市房产中心党委和巡察组提出了明确要求。姚金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市房产中心党委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自觉把这次“回头看”作为改作风、解难题、促发展的重要契机,努力以巡察整改工作新成效开创房产事务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出应有贡献。二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市房产中心党委要认真搞好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严明工作纪律,坚持立行立改,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三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市委巡察组要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持严的总基调,做到严的标准不降、严的尺度不松、严的力度不减,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察工作市委高度重视,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相信有市房产中心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有巡察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好本轮巡察,向市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04.JPG

最后,马琳代表市房产中心党委作表态发言。马琳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全力配合好市委第六巡察组的工作,市委巡察组在市房产中心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不仅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察工作精神,很抓“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手段,又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市房产中心的关心与爱护,是帮助我们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我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大机遇,对推动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进位次、上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房产中心一定按照市委巡察组要求,结合房产工作实际,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组的决策部署,主动接受巡察“回头看”。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勇于担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是把握机遇,把巡察“回头看”过程转变成查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发展的过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把巡察整改和巡察“回头看”工作效能最大化,推动房产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058.JPG

市房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向东,二级调研员吴玉坤、贾中伟,四级调研员娄长宏以及机关科室正、副科长,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参加了会议,并认真参与了会后的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