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市房产中心举行赵楼村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座谈会

01.jpg

2020年9月24日上午,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在七楼会议室举行鲁山县瀼河乡赵楼村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座谈会。市房产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出席会议。市房产中心历任驻村第一书记张团结、蔡国伟、张捍卫和赵楼村党支部、村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房产中心办公室、计划财务科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吴玉坤主持。


02.jpg

赵楼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小军首先通报了2020年赵楼村整村退出贫困村序列、贫困户全部脱贫任务已经提前圆满完成的喜讯。回顾了精准脱贫攻坚以来,通过申请设立光伏发电站、建设“生猪千头线”工程、引进蛋鸡养殖公司等措施,不断壮大村集体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一举突破了整村退出贫困村所需年收入5万元以上的条件限制。畅谈了赵楼村“两委”和市房产中心党委、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共同推进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的艰辛过程。展望了赵楼村党支部带领全村45名党员及广大群众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增加群众幸福感,昂首迈向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随后,王小军代表村“两委”向市房产中心递交了“精准扶贫显实效、驻村帮扶助脱贫”的感谢锦旗。


03.jpg

吴玉坤指出,作为赵楼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市房产中心一贯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扶贫政策,把精准帮扶列入中心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常抓不懈,通过选派干部、结对帮扶等方式,打好扶志扶贫、资金扶贫、技术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组合拳,借助引智引资壮大集体经济,在鲁山县委、瀼河乡党委的关怀支持下,在赵楼村“两委”和全村老少爷们的共同奋斗下,才使我们按期、保质、保量地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精准帮扶任务。


04.jpg

吴玉坤强调,按照全省、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统一部署,坚持“决战一百天、搞好总复习、备战迎国考”要求,市房产中心将在保持对赵楼村的帮扶力度不减的情况下,继续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一是按照中央“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保证脱贫持续稳定;二是继续做好产业发展、创业就业各项帮扶工作,同时加大消费扶贫力度,通过线下、线上两种途径购买土特产品,不断增加赵楼村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实现高质量脱贫;三是围绕产业发展、集体经济、人居环境、乡风文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建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机制,助力赵楼村逐步走向乡村振兴的富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