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基层党建工作点评会暨党建知识专题讲座召开

01.JPG

2020年8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基层党建工作点评会暨党建知识专题讲座在九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市直工委委员、市委党校客座教授、党建专家蔡学礼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党建知识作专题辅导。


02.JPG

会前,蔡学礼来到九楼党员活动室,对照市委市直工委开展的创建“五强党支部”工作标准,逐一查看了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记录和党小组组织生活会议记录,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差错逐一解析,并嘱咐机关党委专职干部张团结要牢记在心、对标整改、抓好日常检查指导,更好地推动全中心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03.JPG

会上,蔡学礼首先对中心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记录情况进行了全面点评。蔡学礼指出,通过查阅记录本,市房产中心直属各党支部的“三会一课”记录内容比较完整、字迹较为工整、会议配有图片,基本符合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充分说明市房产中心党委在基层党建工作上抓得效果不错。但在一些细节上还存在共性问题不容忽视:一是参加党组织会议人员在记录本上不是本人亲笔签名问题,二是党支部委员会会议的参会人数超过支委人数问题,三是党支部委员会会议记录不完整问题,四是党课记录中未附主讲人原始讲稿问题等。这些问题在会后必须立说立改、不再出现,否则党建工作记录无法全方位反映基层党组织生活的具体成效。


04.JPG

随后,蔡学礼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建知识专题讲座。蔡学礼表示,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要仔细耐心学习新党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做了十二处重大修改,其中第十二项修改就是对党支部的职责进行了细化,明确了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可以说党支部是党建工作“基础的基础”。


蔡学礼指出,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支部书记必须熟练掌握基本党务工作。比如: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基本知识、基本原则,“三会一课”正常开展的重大作用、基本程序、注意事项,发展党员时“双推双评三全程” 的规定,党支部换届选举应该掌握和注意的全部事项,这些工作内容都要做到了然于心、熟练运用。


蔡学礼强调,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支部书记必须重点抓好的五项工作:带头学习《党的基层工作条例》、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内容,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党的作风和纪律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扛起全面治党的主体责任。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蔡学礼不愧为我市知名的党建专家,讲得非常清晰、非常明确,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通过系统地学习对于党建知识和党务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做好党务工作非常实用,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多听这样的讲座。


05.JPG

根据《2020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的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市房产中心机关党委于8月19日下午在八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记录和党小组组织生活会议记录互查初评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采取“推磨式”进行了初次评分,并在互评、讨论过程中互相取长补短、促进提高。同时结合8月20日上午党建专家蔡学礼的二次评分,按照综合评分高低,最终评选出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市房屋交易产权管理中心党支部、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党支部分获第一、二、三名。


06.JPG

本次活动由市房产中心党委主办、机关党委承办,中心直属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和支部所属各党小组长以及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共计80多人参加了会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