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8月份集中学习会

01.jpg

2020年8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8月份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研学了人民日报8月13日评论员文章《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重点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政策措施、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工作要求,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向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参加会议。市房产中心办公室、人事科、统计信息科负责人以及机关党委专职干部列席会议。


02.jpg

马琳首先领学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人民日报8月13日题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评论员文章。马琳表示,节俭节约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无论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个人层面,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我们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食堂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大家的共识和行动。同时,从节水节电到落实“光盘行动”,从节约公务用纸到推行电子政务,我们要把节俭新风融入到日常房产事务工作当中,让全中心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蔚成风尚。


马琳强调,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就必须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今天通过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能够帮助我们深刻理解这一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03.jpg

随后,吴玉坤领学了平顶山市纪委监委第六协作组印发的《“六稳”“六保”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精准把握监督工作重点,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复工复产达产、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基本民生保障,紧盯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中的作风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损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为“六稳”“六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实提供纪律保证。


04.jpg

马琳指出,近日市委印发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市委领导班子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明确了34项集体责任。对照主体责任清单,我们房产中心党委要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领导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同时,我们党委领导班子要坚持把党的建设与房产事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领带动各单位、各部门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马琳强调,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把隐性债务化解作为一条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度重视、如履薄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房产中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政策文件精神、切实摸清债务底数情况、全力抓好当前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不发生政府性债务风险。我们要控支出、减需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在保障房建设等方面严格实施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前置,真正做到项目安排更加科学、资金支出精打细算、民生改善量力而行,确保当期可承受、长远可持续。


最后,会议还集体研究了公租房小区配建幼儿园移交属地管理、蓝欣家园小区收购公租房遗留问题处置、棚改观摩会筹备、秋季房展会筹备、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建设等几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