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份集中学习会

4101.jpg

2020年5月11日上午,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份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5月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研学了市委印发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举措》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党的建设、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弘扬劳动精神、强化保密工作等内容,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向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参加会议。市房产中心办公室、人事科、统计信息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4102.jpg

马琳首先领学了5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导组工作汇报、研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学习、深入贯彻。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但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为此,我们要毫不懈怠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发力、真抓实干,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马琳组织研学了市委印发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举措》主要内容。马琳指出,2019年党中央、省委先后发布意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今年市委结合我市实际,紧紧围绕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建设政治文化等四个方面,明确提出了16大类、56项具体举措。我们房产中心党委要坚决扛稳主体责任,党委委员要带头贯彻执行,坚持“党委书记抓、抓支部书记”要求,建立健全高质量党建考核评价体系,把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情况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范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强化政治监督,对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不到位、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4103.jpg

随后,王向东领学了中国建设报刊发的题为《物业铸剑 力推后疫情时代社区服务升级》评论文章。吴玉坤领学了《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读本的第二章节《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刘海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娄长宏领学了省委保密委员会、省委组织部联合下发的“国家安全日”保密工作提醒函。


4104.jpg

马琳指出,市房产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措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稳步推进我市房产事务工作。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因为防控形势向好而放松警惕、麻痹疏漏,必须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重点环节,特别要继续抓好办公楼、食堂等公众聚集场所的人员出入管理、日常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为各项房产事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马琳强调,5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3项工作名列其中。市房产中心作为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牵头部门,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民生保障的重中之重,会同市直其他部门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狠抓分配和后期管理,2019年以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申报、手续办理、工程施工、拆迁安置、审计整改为重点,明确棚户区改造范围和安置政策,积极筹备基础设施配套资金申报项目,争取国开行列为棚户区改造商业化运作试点城市,妥善处理项目建设遗留问题,统筹推进新开工和续建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这项殊荣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同时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紧紧抓住今年资金奖励和政策倾斜这个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做好棚户区改造项目后续工程建设,用新的业绩向政府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会议还集体研究了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社区物业服务全覆盖、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落实、蓝欣家园项目遗留问题化解处置、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上线、公租房房源筹措、人才公寓装修使用、全国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创建、居民房产信息查询自助智能终端布设、高新区楼盘纳入市级平台、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建设等几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