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4201.jpg

2020年5月14日上午,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房产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平顶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琳,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向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向东主持。


4202.jpg

马琳全面总结了2019年我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明确提出了2020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并对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会上,授予郏县房产管理局、高新区住房城乡建设和环保局等2个单位为2019年度全市住房保障工作先进单位,授予湛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物业管理办公室、新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6个单位为2019年度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还对市房产系统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接着,市房产中心所属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依次递交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住房保障和房产事务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9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推动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一是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民生保障的重中之重,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全市棚改项目开工15个25359套,规模位居全省第二,通过保障性安居工程争取上级补助资金6.2亿元,棚户区改造工作受到了国务院表彰并予以督查激励,狠抓保障房分配和后期管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管理理念,打造保障房和谐小区。二是积极推进物业管理提质升级,起草了《社区物业管理现状调查报告》,制定了《社区物业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在全省创新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星级评定,规范物业企业服务行为,实行新建小区物业服务招标选聘物业企业制度,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物业服务覆盖面,加强房屋维修资金归集使用管理,完善房屋应急管理体系。三是加强房产市场监管,密切监测市场运行情况,做好房产市场信息统计、分析和研判,印发《关于加强房屋交易资金监管及抵押合同备案工作的通知》,规范预售资金的收存和使用,开展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申报工作,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进一步规范了房屋租赁市场秩序,认真落实“一网通办”和“互联网+监管”要求,在全省继郑州之后第二家实现了与省、市系统平台对接和房屋网签信息全省联网,34项审批事项实现了“一网通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认真接受市委巡察,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强化制度运行,做到关口前移、监督到位。五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住房保障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物业管理规范化管理水平亟待提升,培育发展房屋租赁市场工作与新形势、新要求还有差距。一些党员干部不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主动担当、狠抓落实不够,服务意识和水平有待提升。对此,我们一定要勇于直视问题,努力改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要求,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系统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力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在棚户区改造平稳收官的同时,住房保障工作重心逐步转移到公租房建设和运营管理上来。争创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整合、盘活住房市场存量房源,简化房产交易流程,全面推行网上办理,进一步优化房产市场营商环境。结合社区治理“五个一”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大力实施物业全覆盖,着力推进物业管理提质升级。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号召,我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顺应新形势,进一步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工作效能,锤炼过硬本领,树立良好形象,汇聚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贡献。


4203.jpg

随后,吴玉坤在会上作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工作成效,安排了2020年目标任务。会议指出,2019年市房产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重点,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廉政教育持续深化,强化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监督检查不断深入,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2020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九届市纪委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市房产中心纪委协助中心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健康发展,为谱写新时代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精彩华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4204.JPG

最后,李耀东对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系统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李耀东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越来越严的形势,深刻认识正风反腐越来越严,纪律要求越来越严,执纪标准越来越严,干部监督越来越严,责任追究越来越严;要始终牢记党纪国法才是真正的护身符和安全带,从政防线不能破,要始终如一瞄准高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正确对待权力,正确使用权力;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正确认识监督,做到愿意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


4205.jpg

各县(市、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房产中心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