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德馨苑公租房小区生活配套设施日益完善

01.JPG

7月17日早上8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德馨苑公租房小区西门口,只见占地近1000平方米的超市正式营业。


02.JPG

据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入住人口约1万人,在小区附近开超市既要规模合适,又要物美价廉,还要兼顾商家的长远经济收益。为此,该中心和十多家商业连锁机构商洽入驻事宜。“有的商家嫌位置偏远,一听就不来了。”于是,该中心邀请有意向的商家现场考察,协助测算人口消费能力、客流量、物流成本,并给予入驻商家小区最好的商铺位置。最终,项目成功落地。


03.JPG

超市顺利开业,不仅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也促进了就业。该小区居民徐焕一直以打零工为生,得知家门口要开超市,早早地来打听自己是否可以应聘。经过培训,徐焕成为一名超市防损员。“能在家门口长期上班,俺可满意!”徐焕说。


除徐焕外,该小区还有20多位住户也在超市顺利找到工作。


04.JPG

两年来,德馨苑公租房小区健身、充电、休闲等生活配套设施日益完善,社区诊所、连锁药店、24小时自助银行和便利店相继开业。日益完善的小区公共设施、日趋成熟的商业配套设施,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积极变化。


05.JPG

“‘宜居’不仅仅是硬件设施的改善,更是生活品质的提升。居民的要求高了,我们的思路也要调整,要用市场经济的办法推动小区高效运转。”该中心主任马琳说。(记者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