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分到公租房我市232户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

“终于有敞亮的房子了!”10月9日上午,市住房办在德馨苑公租房小区举行的市直单位2019年公租房抽签分配仪式上,平煤神马集团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一矿职工刘灿军抽到了两室一厅的公租房。

刘灿军多年来租住在城中村的出租屋,没有客厅,没有独立的厨房、卫生间,生活起居很不方便。“新房子总面积60平方米,比以前大多了!”

当天上午,和刘灿军一样圆了安居梦的家庭共有232户。经市恒信公证处公证人员现场公证,参加本次公租房分配的保障对象公开抽签选取房源,他们各自领取了平顶山市公共租赁住房入住通知书。

公租房分配事关住房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市住房办、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心系群众安居梦,积极筹措公租房。本次分配的房源分布在德馨苑公租房小区、蓝欣家园公租房小区、东方明珠公租房小区、恒盛铭座和锦绣花园,共计759套。具体分配工作分别由市公租房运营管理中心,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住建局和高新区住房建设环保局负责实施。

当天,232套公租房由市公租房运营管理中心全部分配到位,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高新区将于近日分配到户,未分配到房源的家庭纳入轮候范围。本次分配完成后,全市公租房累计为2.4万户家庭解决了住房困难。 (记者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