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电梯维修操作规程公益培训会举行

10月9日上午,电梯维修操作规程公益培训会在市区和顺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0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市60余家电梯维保公司及物业服务企业人员共同参加培训会。专业老师结合实际,就电梯维修的使用申请、检验申请、检验认定等具体操作规程进行了讲解。


“目前,我市电梯保有量已达到13000多部,大部分都是住宅小区安装,而且申请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维修电梯的次数已经占到维修资金总体的一半以上。”据在场的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和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平顶山分院副院长王子平介绍,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是指法律规定由业主缴纳的,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使用维修资金,首先由小区业主委员会提出申请;没有业主委员会但有物业服务公司的,可以由物业服务公司提出申请;既未成立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又没有物业服务公司管理的小区,业主可以向所在街道报告,由街道指定机构或所在社区来申请使用。(记者 范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