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缴纳房屋维修资金 以后仅需两分钟

01.JPG

原先,业主缴存房屋维修资金要预约,在人工窗口刷卡办理。现在,只用在政务业务自助办理一体机上轻轻一点,两分钟即可完成。4月1日,在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九楼会议室,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人员详细演示和讲解了自助缴纳过程。


02.JPG

“目前,房屋维修资金自助缴纳功能已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和新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7台政务服务一体机上试运行。”据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此项便民举措经过3个多月的调试,近日上线试运行。“相比以往,这种‘全年无休,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缴纳方式,突破了时间限制,为群众省去了预约、窗口排队的麻烦,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


03.JPG

市民可将本人身份证放在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一体机的识别区,登录以后点击“住房”板块,进入“维修资金缴存”界面,再输入产权人身份证号,根据提示一步步操作。


04.JPG

“市民可选择微信或支付宝,没有手续费。”该负责人说,自助缴纳成功,点击“开具发票和缴费凭证”,房屋维修资金缴存情况证明就可打印出来,并附带有电子发票下载二维码,以便市民办事之需。整个过程两分钟就能搞定。(记者 范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