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软硬”兼施 加强防控 惠泽园小区抗疫严又细

本报讯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不少小区放出了“大招”。市区和顺路西段的惠泽园小区就是如此。小区物业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共同筑起一道严密的疫情防控“封锁线”。

“返乡人员当天起在家自行隔离14天,如有发烧、咳嗽症状,立即报告。在家人员不串门、不聚会,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疫情可防可控,要相信政府,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2月18日下午6点多,天已经黑透了,惠泽园小区物业值班人员仍手持小喇叭,穿梭在楼宇之间。

“只要不是我们小区的业主,无论谁打招呼,都不能进。业主进门必须要测量体温,严格落实登记制度。”民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值班经理岳丙武说,惠泽园小区有多层、高层共28栋居民楼,3000多户居民,总人口6000多人,业主身份相对复杂,为防疫管控带来很大压力。为此,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公司要求全员在岗,关键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家入户登记排查,劝阻家庭集体聚餐,杜绝一切群体性活动,有效地推动了疫情联防联控。业主出门需要提供工作单位出具的证明,排队距离要在1.5米以上。业主进门要测体温,并对手、足及自行车、电动车轮胎进行消毒。

19日上午9点整,物业工作人员背起喷雾器,开始对楼道、电梯、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例行消毒。“一点都不敢马虎,平时我们是保姆,现在我们就是保镖。要对全体业主的身体健康负责。”岳丙武告诉记者,除了采取“硬措施”,他们也配合凌云社区值班人员推出了很多便民措施。小区全面封闭后,业主购物、买菜成了问题,他们主动联系蔬菜供应商,定期为小区送菜。对于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还安排志愿者上门送生活物资。

湛河区九里山街道凌云社区负责人刘跃东说,惠泽园小区推出“硬核”防疫措施很有效,在为本小区居民保驾护航的同时,也为其他小区开展防疫工作树立了榜样。(记者 杨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