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我市第二批购房补贴开始发放

9月20日,记者从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获悉,我市第二批购房补贴即将发放。此批次住房补贴享受家庭共有612户,补贴金额605万元,目前已审核完毕,进入发放程序。

 

当日下午,记者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3楼购房补贴窗口看到,不少市民拿着购房资料等待办理补贴手续。市民王晓歌近日购买了曙光街附近的一处房子,持驾驶证申请了1万元购房补贴。

 

为积极支持住房消费,消化商品房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我市今年7月出台了购房补贴政策。自购房补贴政策实施以来,我市通过多种途径和有效形式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向广大市民宣传到位。同时,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制定购房补贴政策申请、审核流程,确保购房补贴发放工作顺利进行。

 

“近日来办理补贴手续的人络绎不绝,每天办件量在50个以上。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宣传、提升服务,全力做好这项工作。”购房补贴窗口负责人何树立介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只需携带相关材料到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3楼购房补贴窗口填写申请表,当场就能受理。审核通过后,补贴款项将通过专项账号直接拨付至申请人银行账号。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449户家庭提交购房补贴申请。经过审核,首批396户家庭的购房补贴已于8月25日全部发放完毕,第二批购房补贴即将于近日陆续发放到位。

 

何树立提醒,购房补贴受理时间至2022年12月31日,请符合补贴条件的市民抓紧时间来办理。此外,政策明确,持技能证书可申请1万元补贴,其中“技能证书”也包含驾驶证。(记者 程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