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政府发力 部门合力 企业给力 市内五区首批“交房即交证”工作完成

开心的锣鼓敲起来,威武的狮子舞起来。9月19日上午,位于卫东区建设路东段的深百汇·海棠府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该项目“交房即交证”仪式举行。至此,市内五区首批“交房即交证”工作提前10天完成。

 

“购房业主最关心的是能否如期交房和办理不动产权证,海棠府提前100天交房,交房就交证,解除了业主的后顾之忧,证明俺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交房现场,9号楼503号业主激动地说。

 

海棠府项目规划建设两栋高层楼房、6栋小高层洋房和一座幼儿园,2020年11月开工建设。开发企业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赶工期保交房,8号、9号楼提前100天交房。

 

8月26日,东湖新城一期项目如期交房,“交房即交证”,开启我市“交房即交证”模式。7天后,碧桂园·天玺项目11号、12号、18号、19号楼迎来交付,业主在拿到钥匙的同时,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实现“住权产权同步”的愿望。

 

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我市8月中旬出台的“交房即交证”工作实施方案提出,10月1日前市内五区至少完成3个项目(小区)“交房即交证”工作的目标,目前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据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娄长宏介绍,“交房即交证”工作考验政府的服务效能,我市通过提前介入、预先审核、流程再造、线上办理等方式,提升服务效能,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推进工作进展。开发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克难攻坚,抓质量、抢工期、赶进度,在“交房即交证”大考中交出优质答卷。

 

据悉,我市正按照工作部署,推进“交房即交证”工作深入开展,确保12月31日前,市内五区至少再完成两个项目的“交房即交证”工作;2023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并实现常态化运行。(记者 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