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多部门联动发力加速推进“交房即交证”

“交房的同时就拿到不动产权证,彻底解决了买房的顾虑,真心为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点赞!”9月2日,在市区贸易广场对面碧桂园·天玺项目“交房即交证”颁证仪式现场,业主代表宋晓涛手捧不动产权证书激动地说。

 

当日上午,碧桂园·天玺项目最后一批次11#、12#、18#、19#楼迎来交付,341户业主在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到不动产权证,实现“住权产权同步”的愿望。该项目也成为继东湖新城之后我市第二个完成“交房即交证”的试点项目。

 

据市房产中心窗口首席代表张少斌介绍,我市启动“交房即交证”改革以来,该中心深入摸排在建在售楼盘,主动对接房企,同时协调沟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制定实施方案、强化协同联动,推行限时联合验收、综合测绘等,使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即具备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条件。“在这个过程中,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给予了大力指导和帮助,加班加点为我们服务,只用了3天时间就完成了4栋楼的面积实测,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的办事效率。”仪式现场,碧桂园平顶山片区总经理李亚辉表示。

 

“针对建设项目在竣工验收阶段遇到的问题,我们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防等部门,对建设工程竣工规划土地核实、人防验收、消防验收、档案验收、竣工验收备案等事项进行联合办理,实行一家牵头、一窗受理、一起验收、一次办结的联合验收‘四个一’模式,全力推进‘交房即交证’开展。”市住建局三级调研员樊爱武说。

 

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首席代表李丽介绍,为提升不动产登记审批效能,该中心进一步加强规划、土地、建设、房地产交易、税务、金融与不动产登记全流程业务协同联动,推行不动产首次登记和转移登记合并申请、同步办理、限时办结,确保“交房即交证”工作有序开展、顺利推进。(记者 程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