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要闻

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同创法治政府示范市 共享鹰城美好新生活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法治政府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关乎经济社会发展,更关乎民生福祉保障。


近年来,平顶山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改革创新、奋进突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平顶山市政府连续4年在全省依法行政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9月,平顶山市被命名为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2021年10月,平顶山市被省推荐参加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地区评选;2022年3月,平顶山市成功入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地区评选第二轮评估候选地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


2021年启动争创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以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将创建工作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100%,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390项政务及公共服务事项实现“指尖办理”;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进入全国第一梯队,依托“政银通办”网点打造“10分钟政务服务圈”“15分钟社保服务圈”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建成全省首个“有诉即应”窗口,市县两级政务大厅全部纳入“云叫号”平台,实现全域预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做好社会治安、校园安全、食药安全等工作,扫黑除恶斗争、信访稳定工作取得显著成果,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新提升。


目前,中央依法治国办委托的第三方机构正在对入围的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综合候选地区,采取实地走访、电话调查、当面访谈等方式,开展实地评估、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评估测评结果事关城市形象和未来发展,请您和您的家人、朋友、同事接到测评电话或接受实地问询时,抽出宝贵的时间耐心接听、认真填写、积极配合,共同为平顶山点赞加油!


法治建设全民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平顶山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离不开您一如既往的支持、参与和宣传,让我们共同营造“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我满意!”的浓厚创建氛围,让我们共同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让我们携手并肩,勠力同心,同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共享鹰城美好新生活!   

 

中共平顶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