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健全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的政务服务评价机制,倒逼政务服务部门不断改进工作,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中心将37个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了“好差评”评价范围,评价范围包括所有到我中心办理过行政审批业务的群众和企业。2021年上半年,共接收评价结果54个,其中:51个为满意,3个为非常满意,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完善评价渠道。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牵头,各县(区)政府和相关市直部门(单位)配合,完善线上线下“好差评”评价服务渠道和功能。线上服务评价设置“好差评”服务功能,并开通线下评价渠道和数据接入功能,支持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等第三方程序扫码评价和匿名评价。线下服务评价主要依托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终端等渠道。同时,在各自助政务服务区开通自助服务终端“好差评”评价功能,鼓励办事群众进行评价。

二、明确工作分工。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立部门管理员账号。我中心管理员账号负责群众对政务服务事项的“差评”问题进行初审,作出受理和不受理决定,通过初审的“差评”问题由管理员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转至该事项实施主体部门管理员处。部门管理员账号每日不定时登录,及时将“差评”问题根据各科室职能、职责进行分发,并由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差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和回复。同时,对各科室“差评”问题回复情况进行预警督促和审核把关。

三、落实差评整改。定期或不定期对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企业群众办事集中反映的举报投诉、“差评”问题、舆情热点开展调查处理,对办事大厅、窗口单位服务水平和工作作风等开展暗访评价。同时,派专人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对已办结的“差评”问题,要开展电话回访、复核和满意度测评,确保回复率、回访率均达到100%。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