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本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 让我们“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绿色家园齐守护”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健康鹰城行动推进办等三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重点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绿色家园齐守护”行动。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持续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专项行动,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广泛发动群众,从点滴事、身边事做起,增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习惯,自觉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将“疫时”好习惯固化住、保持好,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让爱国卫生活动更接地气,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度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进一步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线。


在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各县(市、区)、各单位要以“三个一”行动为重点,通过开展一次“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策划一次“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组织一次“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广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城乡群众深入持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同时,还要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持续开展我市“一科普六行动”,引导广大干群牢固树立“爱国卫生、健康强国”理念,把卫生创建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度融合,打造健康环境,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以崭新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各县(市、区)要科学开展以灭鼠为重点的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抓住春季灭鼠、灭越冬蚊蝇有利时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春季灭鼠、灭蚊蝇统一活动,有效控制病媒生物的滋生和扩散,减少病媒生物传播途径,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是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防线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重要一年。市爱卫办将对各县(市、区)、各单位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定期通报活动开展情况。(记者 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