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 我市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3月31日,我市发布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在全市营造“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优良环境。


倡议指出,疫情仍未结束,防控切莫轻忽。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理解和遵守有关规定,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出行方式和路线,做到错峰、分流祭扫,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不聚集、不扎堆、少逗留,有序开展祭扫活动。提倡用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讲一段往事等方式追思逝者,自觉遵守我市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摒弃燃烧纸钱、焚烧祭品等陈规陋习。市民朋友在清明期间可关注“平顶山民政”微信公众号参与网络祭扫,以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寄托哀思,礼敬故人。


倡议强调,丰祭不如厚养,孝道重在当下。要大力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多陪伴、多尽孝;提倡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让逝者安息,推动移风易俗。


倡议希望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社会公众人物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主动劝阻不文明祭扫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亲属、朋友和周边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树立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希望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鹰城。


此倡议书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起。(记者何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