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市爱卫办印发通知并倡议:干干净净过春节 助力疫情防控

1月13日,市爱卫办传来消息,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文化优势和群众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市爱卫办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干干净净过春节 搞好疫情防控”活动。


市爱卫办印发通知并发出倡议,春节将至,来平返平人员大量增加,公共场所人员活动频繁,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威胁人民健康的危险因素持续上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十分必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开展好“六个专项行动”。要统筹推进市场、工作场所及校园、乡村、社区、重点场所、病媒生物防制“六个专项行动”,完善城乡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动员组织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平部队、学校等各行各业干部职工,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要彻底清理卫生死角,集中消除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社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的脏乱差问题,坚决禁止占道经营、马路市场,规范设置便民摊点,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加大“一科普”工作力度。要开展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增强群众防病意识;要引导城乡居民提高健康素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春节期间不聚集、不扎堆,保持一定社交距离;要大力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推广分餐制用餐,杜绝食用野味,倡导合理膳食,倡导文明健康饮食新风尚。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环境消毒。对工作场所、公共场所、居家环境和外部环境进行规范消毒,要严格落实消毒制度,按照操作流程严格消毒,切实保障环境安全卫生。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指导各单位、社区庭院、公共场所科学消毒、规范消毒,降低病毒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记者王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