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扮靓鹰城,你我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志愿服务意识和城市文明程度,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组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实践活动,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8月12日至11月30日,全市将集中开展“扮靓鹰城,你我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文明劝导,你我参与”“宣传创文,你我同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环境美化,你我同行”“普法教育,你我同行”“科普宣传,有你有我”等八项志愿服务。


市创文办要求,志愿服务活动要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城区文明办负责安排本系统、本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体参与。各文明单位领导要主动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倡树文明新风。上岗志愿者要身着统一样式的志愿者马甲、帽子,积极履行职责,主动对不文明现象及时劝导并制止,做到着装整洁、动作规范,主动维护城市文明形象。同时可根据服务环境需要,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做好网上项目申请和项目动态、时长记录等工作。


市创文办将对各单位上岗近况进行督导,督导情况纳入文明单位年度考核和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管理。(记者王孟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