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市房产中心组织收听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场报告会

01.JPG

2020年7月29日下午3时,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共同举办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场报告会,这也是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之一。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报告会,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通过人民网首次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和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同步收听收看了“人民视频”直播会议。


02.JPG

张文显从“民法典的中国故事”、“中国民法典是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中国民法典是党领导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范例”、“中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认真做好民法典的实施工作”等方面,对民法典的历史方位、时代精神、核心内涵、价值体系和重要作用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报告既有最新理论成果,又有最新权威解读;既有专业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实践,对于全面理解掌握和贯彻实施民法典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03.JPG

通过聆听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


吴玉坤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推动我市房产事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