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召开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提醒会暨节前廉政教育会

1.jpg

2020年4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在八楼会议室召开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提醒会暨节前廉政教育会。会议由市房产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主持。市房产中心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参加会议。


2.jpg

会上,市房产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国川传达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提倡干部职工移风易俗,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破除上坟烧纸钱、点香烛、放鞭炮等不良祭祀习俗,积极倡导干部职工及家属采用植树、献花、默哀等文明祭奠方式。随后,组织学习了《市委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党政机关办公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观念,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强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市房产中心办公楼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jpg

接着,市房产中心监察室主任王卫平宣读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清明文明祭祀活动的通知》,引导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加强清明节期间职工疫情防控教育管理,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几率,倡导简约、文明的祭祀方式。


4.jpg

最后,吴玉坤就如何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廉政教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吴玉坤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以身作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开展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职工群众,严防因人员祭扫和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营造严的氛围,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吴玉坤强调,清明节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带班领导、值班科长、值班员应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积极协调处置。重要事项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并做好前后班的情况交接。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单位公车、私人企业车辆进行祭扫、游玩等活动,严格公务用车封存制度,确因工作需要使用公车的,要认真履行报备手续。党员干部在清明节期间要自觉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措施,不得编造、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或发布不当防控言论,努力营造廉洁、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