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1月25日,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冯关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03年至2018年,冯关兴在春节、中秋节等时间节点,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9万元,其中十八大后收受礼金6.8万元。冯关兴另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8月,冯关兴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由副县级降为四级主任科员)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宝丰县国土资源局原党组成员丁耀增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8月至2019年1月,丁耀增在分管土地监察队工作期间,安排土地监察队工作人员在公务加油卡主卡下办理一张副卡,每月给该卡充值1500至2000元不等的油费供私家车使用,共计4.65万元。2021年11月,丁耀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郏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原负责人程强违规吃喝等问题。2017年至2019年,程强安排工作人员将日常违规吃喝、违规送礼等费用共计16.5万元,通过虚构机械租赁事宜,以道路清障名义变通报销。2021年11月,程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湛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陈永贤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21年3月,陈永贤在办理被执行人孙某借贷纠纷案件中,接受孙某在湛河区东风路某饭店宴请一次和中华香烟两条。2021年6月,陈永贤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市纪委监委指出,全市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重大危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在作风建设上树立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以上率下、严以修身。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前谋划,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私车公养等“四风”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措施跟进监督、持续监督,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办;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蔡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