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举办学习贯彻河南省“十大战略”专题讲座

1.JPG

2022年7月12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在九楼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河南省“十大战略”专题讲座。平顶山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市级拔尖人才、市委宣讲团成员周海清应邀作专题辅导。


2.JPG

周海清以“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活泼、指导性强的专题讲座。报告从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市级层面等三个方面层层展开,逐步递进,系统介绍了新型城镇化的内在涵义、新型城镇化取得的重大成就、当前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的主要任务举措,详细阐述了实现新型城镇化是实现农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阶段的具体体现。


随后,周海清逐条讲解了“河南省十大战略”,通过中外古今的事实对比和详实的数据分析,明确了新发展阶段如何在战略层面破解河南现代化建设过程中面临的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不适应等问题,重点强调了“河南省十大战略”是河南立足新发展阶段、总结提升历史发展经验的客观要求,是河南前瞻30年实现战略主动的迫切需要,是支撑“两个确保”目标的战略体系,也是实现“两个确保”目标的战略路径。


周海清表示,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城镇化战略新理念,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高度,也更适应我国的现实国情。随后,从“充满空旷对称机械美的城市建筑设计”“立体高效的道路交通”“上下配套的海绵城市”“承载乡愁的文化特色”“体现历史文化又展现时代精神的标志设计”“富有历史文化且具有定位体系的路街命名”“优化营商环境遍布名优企业”等七个方面对以人为核心的高品质新型城镇化建设进行了精彩的剖析和探讨。


周海清指出,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干部,不仅要熟练掌握日常业务工作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同时必须时刻注意总结和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和政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带头学习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的要求,紧紧把握新发展理念推动住房保障和房产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周教授不愧为市委党校资深专家,讲得非常清晰、非常明确,对于今后做好我市房产事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3.JPG

专题讲座是市房产中心“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市房产中心党委主办、机关党委承办。市房产中心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共计6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