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廉政党课暨元旦春节期间工作安排会议召开

1-IMG_9159.JPG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廉政党课暨元旦春节期间工作安排会议在九楼会议室召开。市房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琳,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王向东,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二级调研员吴玉坤、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向东主持。


2-微信图片_20201231170335.JPG

马琳首先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廉洁从政为“十四五”开好局贡献房产人的力量》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马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深刻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部署重点任务,为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定向领航。我们要认清形势和问题,其中第七项重点任务: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我们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加快完善长租房政策,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要整顿住房租赁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对租金水平进行合理调控。全中心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作为、善于解决问题的钉钉子精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平顶山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琳强调,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坚持把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合,创新思路举措,通过全中心上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一是我市棚改工作受到了国务院督查激励,填补了我市在该层级荣誉方面的空白。同时,推进“党建引领共同缔造”保障房和谐小区建设,德馨苑公租房小区成为全省示范点和我市小区治理的亮丽名片。二是不断深化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全市物业覆盖率提升至86%。三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为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依据。四是积极培育和发展房屋租赁市场。五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减少政务服务办理环节,办结时限压缩比达到95%。六是强力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七是提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的若干意见》,制定了《以保函等额替换商品房监管资金的规定(试行)》等,切实降低商品房预售条件,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强力推动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明年我中心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四个统一”要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二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物业管理新发展理念,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三要认真做好房地产调控“一城一策”,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运行监测体系,开展监测预警和考核评价,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四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升“一网通办”便利度,大力推进全程网办模式,打造智慧房管,持续优化便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五要完善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加快房屋租赁平台建设和房屋租赁企业培育,满足新市民多层次住房需求,为我市招才引智、产业集聚和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琳要求,我们在看到成效的同时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方面存在的不足,在落实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2020年以来,我们召开了多次廉政工作会议,观看了一部分以案促改警示片,到廉政基地参观学习,腐败分子的惨痛教训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底线不可踩、防线不可破、红线不可碰,我们一定要把别人的教训当成自己的警示,真正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在全中心营造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实的氛围。全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集体意识,珍惜工作岗位,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心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作为“关键少数”,要真正做到“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要带头做好警示教育、剖析自查、接受监督等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表率作用,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头雁效应”。 中心党委作为领导核心,一要树正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干部标准,实现中心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二要强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强力推进干部清正、部门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建设,为我市房产事务服务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生活,牢固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保持清正廉洁的品行操守;四要多措并举,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五是坚决不踩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让“严”的主基调更加鲜明,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3.jpg

随后,吴玉坤传达了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和《关于对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监督检查方案》。吴玉坤指出,元旦、春节“双节”将至,我们要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通知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规矩,做到早介入、早提醒、早防范,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四风”反弹回潮;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反对“四风”,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吴玉坤强调,大家要做好“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按照中心办公室的统一安排执行,值班值守工作纪律要按照规定严格执行,未参加单位值班的人员外出也要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并确保通讯工具信息畅通,随时保持联系。值班的同志和不值班的同志,都要按照规定约束好自己的行为,做到履职尽责、文明过节,在节日期间明察暗访过程中一定不要出问题。同时,双节期间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尽量不要到人员聚集场所、尽量少到公共场所,管好自己和家人,自觉约束好自己的行为,确保干部职工家庭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节日。


4.jpg

最后,王向东传达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围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着力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切实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认真负责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向东指出,马琳同志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廉政党课,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内涵丰富的哲理、入心入脑的警示,给我们解析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阐明了新发展阶段房产人的工作基础和努力方向,指出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举措,使我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增强了我们做好房产工作、增辉鹰城的热情和干劲。中心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迅速召开科室会、班子会、职工会,把今天的会议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紧盯目标、埋头苦干、廉洁从政,为我市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临门一跃、圆梦出彩做出房产人的贡献。


5.jpg

市房产中心机关全体公务员、二级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