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2月份集中学习会

01.jpg

2020年12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2月份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研学了新华社刊发的《开局“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从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十四五”开局起步》文章内容,重点讨论了平顶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征求意见稿)等内容,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向东、刘海波以及二级调研员吴玉坤、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参加会议。市房产中心办公室、人事科、统计信息科负责人以及机关党委专职干部列席会议。


02.jpg

马琳首先领学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马琳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的经济工作,高度肯定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成绩,中国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会议总结了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那就是党中央权威是危难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人民至上是作出正确抉择的根本前提;制度优势是形成共克时艰磅礴力量的根本保障;科学决策和创造性应对是化危为机的根本方法;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


马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深刻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部署重点任务,为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定向领航。我们要认清形势和问题,其中第七项重点任务: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我们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加快完善长租房政策,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要整顿住房租赁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对租金水平进行合理调控。全中心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作为、善于解决问题的钉钉子精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平顶山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临门一跃、圆梦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3.jpg

随后,王向东领学了新华社刊发的《开局“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从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十四五”开局起步》文章内容。大家一致赞同,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新征程的进军号已经吹响,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04.jpg

马琳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对助推平顶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善始善终开展好我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同时为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贡献房产人的智慧和力量。


马琳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载体,拓展学习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要认真分析研究国际、国内以及本市周边区域的发展态势,参考外地市房产工作的成功范例,结合平顶山市实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做到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凝聚共识,并有效衔接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十四五”期间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要求,充分吸收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完成“十四五”规划。


05.jpg

最后,会议还集体研究了市委巡察“回头看”、住房租赁市场发展、长租公寓风险防控、 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常态化疫情防控、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脱贫攻坚、信访稳定、意识形态建设等几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