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启动 联系方式公布

11月19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工作动员会召开。至此,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8个巡察组已完成对14家单位的进驻,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启动。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机要保密局、市政府办公室、市审计局、市接待办公室、市档案馆、市台胞台属联谊会10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市供销社、市农业科学院、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市残疾人联合会、平顶山物资集团公司、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8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开展巡察“回头看”的8家单位分两批进驻,除了此次已进驻的市司法局、市供销社、市农业科学院、平顶山物资集团公司外,12月8日前后巡察组将进驻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市残疾人联合会、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


本轮巡察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求,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聚焦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突出关键少数,全力查找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存在的政治偏差,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中的薄弱环节。


巡察期间,常规巡察将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廉洁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巡察“回头看”将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上级巡视和历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巡视巡察整改成效。同时,巡察“回头看”还将按照“三个聚焦”要求,注重发现新问题、形成再震慑。


市委巡察组计划现场巡察时间45天左右,于12月31日前撤回。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市委各巡察组均开通有专门联系电话、接收短信手机、电子邮箱、邮政信箱。根据巡察职责,市委巡察组对与本轮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记者蔡文瑶)


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