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党支部和市房产中心党委联合举办“党建引领共同缔造 保障房筑就安居梦”主题党日活动

11.JPG

2020年10月26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党支部、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在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德馨苑公租房小区联合举办“党建引领共同缔造 保障房筑就安居梦”主题党日活动。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系列党建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市房产中心主任马琳陪同参加。


12.JPG

上午8时,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市房产中心党委班子成员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德馨苑公租房小区。该小区作为全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和谐小区建设的首批试点小区,在小区管理中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保障部门党支部、社区党支部、物业企业党支部交叉任职,成立由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构成的党建网络。在党建引领下,积极探索共同缔造理念,明确保障部门、社区、物业企业和小区居民四大主体责任,邀请市直工委、交通、民政、公安、教育等部门共同参与,建成保障房运营管理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治理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儿童托管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等“九个中心”,初步构建了小区共建共治框架体系。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德馨苑小区党建引领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初显成效,居民下楼上学校、出门乘公交、生病随就医、儿童能托管、活动有场所、老人专人看,形成了其乐融融、安居乐业、和谐幸福的生活氛围,让小区全体居民共享发展成果。


参观结束后,现场召开了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党支部、市房产中心党委、市公租房中心代表、物业中心代表、社区代表、租户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探讨、交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工作经验,研究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保障房小区后期服务能力的具体办法。


13.JPG

座谈会上,张达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住房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公租房小区是我们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一个抓手,人民群众在哪里、民生需求在哪里、党建就要覆盖到哪里。近年来,平顶山市在住房保障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通过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德馨苑小区建设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对今后继续加强和完善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工作,张达强调,党建引领是核心,共同缔造是平台,九个中心是支撑,居民共享是目标。一要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驱动、两促进。二要联合多方力量,特别是各有关党组织力量,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三要调动各方主体参与积极性,广泛激发居民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小区共建共治。四要将德馨苑和谐小区试点工作中取得的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继续探索新形势下如何促进党建引领在社会治理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14.JPG

马琳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理念,搭建好共同缔造平台,确立在全省领先示范的工作目标,围绕安全、整洁、有序、智慧的要求,在制度落实和完善上下功夫,在现代化、智慧化管理上再提升,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再坚持,在提高服务水平上再精细,不断增强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5.JPG

座谈会结束后,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市房产中心党委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分组到6位小区居民家中进行了慰问和看望,听取居民对小区管理的意见建议。


16.JPG

当天下午,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市房产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共同参观了郏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做出的巨大贡献。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纪念馆广场上,由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党支部书记董海立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的强大,就没有人民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环境,努力工作,埋头苦干,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