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2020年平顶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1.JPG

2020年8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平顶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推进会。市房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琳,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向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出席会议。会议由马琳主持。


2.JPG

王向东首先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市委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我市获得2019年度国务院督查激励单位和地方予以表扬的通报》,市房产中心被市委、市政府通报嘉奖,并奖励现金100万元,马琳同志被市政府记个人二等功一次。然后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 平顶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平顶山市妇女联合会 平顶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表彰全市“五个十佳”先进个人和单位的通报》,市房产中心被评为“十佳双拥模范单位”。


3.JPG

吴玉坤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全市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工作绩效评价情况的通报》,市房产中心在2019年度政府部门组(含市管企事业单位)中工作绩效评分排名第16位。


4.JPG

刘海波宣读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直单位获得省厅级以上表彰情况的通报》,市房产中心争取2020年省级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居全省第三名和市公租房运营管理中心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等两项省厅级表彰受到通报表扬。


5.JPG

娄长宏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评结果的通报》,市房产中心被评为“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评先进单位”。


6.JPG

会上,10个科室负责人、11个二级机构行政负责人、2个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长围绕本部门、本单位、本队的职责范围和主要业务开展情况逐条逐项向大会作了工作述职,并结合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打算,拿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随后,市房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王向东、吴玉坤、刘海波、娄长宏依次对所分管的科室、单位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工作干劲和成绩,又指出主要缺点和不足,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明确方向、鼓劲打气的效果。


7.JPG

最后,马琳传达了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和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房产事务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两个全会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具体举措。


马琳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住建厅精心指导下,中心党委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推进棚户区改造、公租房运营与管理、物业管理全覆盖与提质升级、房地产市场风险防范与平稳健康发展、历史遗留问题破题与化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夺得了先进位次,取得了较好成效,这是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奋斗、克难攻坚、主动作为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更应倍加珍惜。但是,面对当前严峻形势,我们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我市房产事务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棚户区改造新建项目进度迟缓、物业管理水平亟待提高、住房租赁市场有待培育发展、房产市场环境优化仍需持续发力、房地产企业服务新举措有待推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有待提升等方面的问题不容忽视。


马琳强调,下半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两个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督查督办、考核评价、绩效管理,高水平、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房产事务工作任务。一要持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不断提升公租房小区运营管理水平;二要加快物业管理提质升级,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三要坚持“稳”字当头,推动房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要发挥职责作用,助力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五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助推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六要强化党的建设,注重引领作用发挥;七要强化教育培训,创新各项服务措施;八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房产市场营商环境;九要深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始终保持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房产人的新贡献。


8.JPG

市房产中心机关公务员、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