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7月份集中学习会

01.jpg

2020年7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7月份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的重要精神,组织研学了人民日报7月2日评论员文章《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重点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涉密敏感信息安全保密、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等工作要求,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向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参加会议。市房产中心办公室、人事科、统计信息科、房产市场管理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02.jpg

马琳首先领学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马琳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四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发有为,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扎实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马琳组织研学了人民日报7月2日评论员文章《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马琳指出,“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全面开创新局面,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03.jpg

随后,王向东领学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涉密敏感信息安全保密等工作要求。吴玉坤领学了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谈心谈话的实施办法》。


04.jpg

马琳指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必须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这一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近年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陆续出版。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我们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中心的党员干部都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做到学以致用。


马琳强调,我们要按照市委办公室印发的谈心谈话实施办法要求,综合运用日常谈心谈话、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警示约谈等四种谈心谈话类型,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中心领导班子分工分级原则,在7月份集中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交流学习、工作、思想情况,交换意见、增进团结、激发活力,凝聚全中心各级领导干部和一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同时,对党员干部职工中存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纠偏、防微杜渐;对于合理化建议,及时采纳意见,推动我市房产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会议还集体研究了意识形态建设、市管干部年度考核、房地产市场调控、行政执法移交后续对接、社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座谈会、省住建厅住房保障调研、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经济适用房遗留问题处理、人才公寓装修投用、公共行业非住宅房屋安全普查、保障房项目农民工工资拖欠化解、房产行业统计、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脱贫攻坚等几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