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6月份集中学习会

01.JPG

2020年6月1日上午,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6月份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2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研学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房产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意识形态等工作要求,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向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参加会议。市房产中心办公室、人事科、统计信息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02.JPG

马琳首先领学了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导性非常强。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中,“人民”二字多次出现,人民始终是领袖最深情的牵挂。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放在心上,立足房产事务工作实际,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马琳组织研学了5月22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马琳指出,我们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内容,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因城施策,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03.JPG

随后,王向东领学了《全市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正面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平顶山市舆情引导处置工作机制》等文件的主要内容。吴玉坤领学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军亲笔签发的《关于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


04.JPG

马琳指出,棚户区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要发展工程。2008年以来,我国先后实施了多轮大规模棚户区改造,为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缓解城市内部二元矛盾、提升城镇综合承载力、促进经济增长与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9年年底,全国累计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4838万套,帮助1亿多户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河南省更是近两年的“棚改大户”,我市因棚户区改造工作成绩突出受到了国务院督查激励。但是,2019年以来国家在逐步收紧棚户区改造政策,中央补助资金大幅减少,我市在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时也遇到了一些共性问题,尤其是资金压力较大。为此,我们要积极争取上级财政的专项补助资金,还要积极争取金融机构对棚户区改造的信贷资金支持,继续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民生工程持续稳步推进。


最后,会议还集体研究了人事表彰、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机关公务员职级晋升、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物业管理全覆盖筹备、政务微博开通、对内对外宣传、住房租赁平台公司组建、德馨苑公租房小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选址建设、建设路24号院开发建设遗留问题、信息化建设、直管房屋租赁管理、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脱贫攻坚等几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