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4月份集中学习会

001.jpg

2020年4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4月份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研学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向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参加会议。市房产中心办公室、人事科、统计信息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002.jpg

马琳首先领学了2020年3月18日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全文。马琳表示,开展以案促改是省委、省纪委以及市委、市纪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部署的创新举措。市房产中心党委从每一个查处的案件中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建立健全防止案件再度发生的长效机制,为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净化全中心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马琳指出,我们中心要继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高”的站位,着力增强以案促改的主动性。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扛稳政治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以案促改开展情况的指导,做到“不敢、不能、不想”并重不偏废、协同不脱节、贯通不割裂、具体不抽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打牢“案”的基础,着力增强以案促改的针对性。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用好案例“活教材”,精准查摆突出问题,要规范程序方法,扎实开展“四会三书五查摆一评估”,把以案促改做深做实。三要坚持责任导向,强化“促”的关键,着力增强以案促改的协同性。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协同作战意识,实现以案促改全覆盖、无死角。党委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主导推进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突出抓好具体责任落实。四要坚持效果导向,抓实“改”的目标,着力增强以案促改的有效性。要坚持把抓好以案促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答好“两个课题”结合起来,把以案促改的成效体现到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开展上、体现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上、体现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上、体现到净化政治生态上。


随后,王向东领学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主要条款内容。


003.jpg

马琳强调,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作了进一步深化和规范,充实了动议要求,调整了民主推荐程序,突出了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关内容,把党的领导进一步贯穿到分析研判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各个环节以及依法推荐、提名等各项工作之中,使党管干部原则得到更好坚持,将党的领导和把关定向作用充分彰显出来,为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选好人用对人提供了坚实保障。中心党委要充分认识修订《干部任用条例》的政治意义,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重要载体,坚定选人用人政治方向,强化选人用人政治标尺,努力练就一双政治慧眼,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保障我市房产事务工作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骨干支撑。


最后,会议还集体研究了机关公务员职级晋升、办公楼中央空调检修、社区物业管理全覆盖、蓝欣家园项目遗留问题化解处置、公租房房源分配、保障房复工建设、全国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考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建设等几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