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我市3项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分别为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21.jpg

5月9日,从市政府办公室传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名列其中。


国务院已连续多年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表扬和政策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奖励支持措施。此次,我省15项工作获得督查激励点名17次,我市是全省获得督查激励事项数量最多的省辖市,3项工作分别为市级层面的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棚户区改造和鲁山县农村危房改造。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创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抓手,坚持扩规模与调结构并重、优存量与提增量并举,加快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转型发展,实现从“中原煤仓”向“国际新材料产业基地”转变,探索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平顶山经验”。通报明确,对于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2020年优先支持在老工业基地振兴有关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试,支持创建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和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安排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重点园区建设中央预算内资金时各奖励2000万元。


22.jpg

我市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民生保障的重中之重,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狠抓分配和后期管理。截至2019年底,我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15个25359套,完成100%,开工规模居全省第二位;基本建成14309套,完成103.20%,圆满完成棚户区改造各项任务。通报指出,2020年对棚户区改造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在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时,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


我市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的“必考题”,广渠道解“资金难题”、集众智解“拆旧难题”、重民意解“生活难题”,累计完成5.46万户,全部实现动态清零,交出了让贫困群众喜圆安居梦的合格答卷,推动了危房改造与乡村振兴贯通对接。鲁山县创新举措、强力推动,完成危房改造4297户,有效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通报明确,2020年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在安排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时,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记者 王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