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热饺子端到社区老人面前

“饺子来喽,饺子来喽!”1月16日上午11点多,新城区德馨苑公租房小区住户吉升元手托两大盘饺子,来到小区老年活动中心。

54.jpg

一大早,公租房小区的志愿者忙活了两个多小时,包了3000多个饺子,送到80户或家有65岁以上老人或经济困难或身体残障行动不便的居民手里。

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老年活动中心的老人们脸上笑开了花,他们吃的是独一无二的“温暖”馅儿饺子。吉升元说:“本来想着一人只有几个饺子,谁知道真给我们包了3000多个饺子,让我觉得温暖。”

50.jpg

让老人们吃顿饺子过年,这个简单的想法筹划已久。德馨苑公租房小区实行的是公租房服务中心、社区、物业公司三方联动的工作机制。一个多月前,三方工作人员就商量着过年给老人们、困难家庭、行动不便的居民送点儿什么。除了送对联、送窗花、上门打扫卫生,他们还盼着什么?三方工作人员走访小区后发现,老人们更渴望亲人般的关爱。于是,“给老人们包顿饺子”的提议,获得三方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主意定了,钱呢?大家凑凑就有了。来自公租房服务中心、社区、物业公司的37位志愿者集体出资2000多元,买来40多斤(1斤=500克)羊肉、3000多张饺子皮、卫生餐具和食品盒若干。得知消息的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食堂,也主动提供场地和调料,帮大伙儿盘馅。1月16日,农历小年的前一天,包饺子。

53.jpg

当天早晨5点多,家住贸易广场的志愿者王亚贞就坐上首班30路公交车又转67路公交车,来到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食堂,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盘饺子馅。上午9点,在小区便民中心二楼,十多位志愿者包起了饺子,羊肉萝卜馅儿、羊肉大葱馅儿、羊肉白菜馅儿散发着诱人的香味。经常上门给老人免费剪发的志愿者何洪文说:“速冻饺子可没俺包的好吃。”

住在小区10号楼的居民庞稳、刘青歌听到集体包饺子的消息,急火火地赶来帮忙。洗洗手、撸起袖子,刘青歌包的饺子像细长的小包子,有十多个褶,引得大家都凑趣来看。刘青歌笑着说:“俺当过厨师,以后再包饺子,俺还来。”志愿者和居民一边包饺子,一边话家常,话语间的温暖钻进了饺子馅儿里。

52.jpg

饺子包好了,考虑到有些居民行动不便,志愿者便将饺子煮好了给他们送去。社区工作人员怕锅不够用,赶紧把社区食堂的一口大锅拿了过来。煮饺子缺漏勺和大勺子,附近楼上居民小跑着从家里送了过来。

煮饺子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有的老人来到现场,装盒带走生饺子。居民宁爱香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太惊喜了,啥馅俺都满意。”闻讯而来的居民越来越多,有的领完还在现场帮忙煮饺子。沸腾的水煮出温暖的饺子,温暖着每一位居民的心。(本报记者 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