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创建和谐文明小区 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督导物业管理区域创文工作

“楼道口堆放杂物,既影响环境卫生,又存在安全隐患,要赶快清理;车辆停放占据消防通道,不能这样停放……”8月16日上午,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督导检查人员实地走访湛河区物业管理区域住宅小区,对沁园小区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今年8月初,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按照创文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组成5个督导组,对市内5区300多家物业管理小区开展创文督导工作,督导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小区环境是否整洁,楼道是否有杂物堆放,墙面是否干净;绿化有无缺株断垄、毁绿占绿现象;车辆停放是否有序规范,消防通道、消防门有无占用、堵塞现象等。

 

连日来,督导组先后来到湛河区阳光丽景、锦绣星龙、大乘领仕馆、秀水名居、建工佳苑等小区,重点围绕小区创文氛围是否浓厚、环境卫生状况是否良好、物业服务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部分小区仍存在创文氛围不足、飞线充电、楼道内堆放杂物等现象。针对这些问题,督导组现场下发整改指令书,要求各物业公司对照标准,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将此次检查结果建档立卡,作为我市“物业行业红黑榜”评定依据,对于逾期未完成整改的物业企业,将纳入下季度“黑榜”名单进行公示。(记者 程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