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我市5区年底前建立不少于20个物业管理委员会

“有了物业管理委员会就是不一样,小区的环境好多了!”8月9日,正在小区散步的李先生介绍,在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和长安社区的指导下,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福佑苑小区组建物业管理委员会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选出新的物业公司,迅速实现了小区规范化管理。

 

长期以来,物业管理问题一直困扰着众多小区居民,投诉反映问题居高不下,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按照省委、市委关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要求,以创建“共建共享星”为契机,大力推进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工作,规范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秩序,提升居民对小区建设管理的参与性。

 

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物业科负责人杨超介绍,今年以来,他们深入各县(市、区)住建局、房产中心调研走访,多次召开培训会议,详细讲解成立物业管委会的流程,同时深入社区指导解决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助力条件成熟的小区做到应建尽建。目前,市区新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4个,分别是湛河区山水华庭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示范区福佑苑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长安道壹号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建委家属院物业管理委员会。

 

杨超介绍,按照《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的要求,不能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由街道、社区负责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作为承担业主委员会职责的临时机构,充分发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作用;符合条件的物业管委会要建立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我市要求,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示范区、高新区2022年底之前对未能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共完成不少于20个物业管理委员会的组建工作。(记者 程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