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赵文峰出席并讲话

5月7日,在收看收听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文峰指出,要加强领导、专班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做好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保持头脑清醒,扛牢政治责任,健全排查整治工作组织架构,建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迅速有力推进,坚决把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赵文峰强调,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要突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经营性人员密集场所、3层以上自建房屋、建设手续不完善的房屋等重点,开展地毯式、起底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分类整治方案,依法依规分别采取关停、整改、加固、拆除等措施,从严从实把问题彻底整治到位,同时坚决消除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养老院和社会福利机构等场所存在的危房,全面开展公有出租房屋隐患排查整治。要夯实责任、完善机制。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房屋所有者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横到边竖到底的房屋建筑安全管理体系、管理制度和智慧化管理平台,强化房屋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障。要注重统筹、形成合力。要上下联动、密切协作,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燃气管网安全治理、消防安全治理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树营就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记者 孙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