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全市推行“红色物业”创建工作

11月15日,记者从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推行“红色物业”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通过“红色物业”创建,推动物业管理服务有效融入社区治理,促进物业服务企业成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


据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物业”创建作为城市社区治理“五个一”工作机制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健全市、区、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物业管理服务的体制机制。今后,社区党组织将大力推进居民住宅小区党建工作,把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纳入网格党建范畴,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联动机制,形成合力解决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支持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站)设立办事窗口,为居民提供物业交费、诉求办理、意见咨询等服务。涉及增加服务项目、服务收费、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的决策实施,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要全程参与、全面监督。


推行由社区党组织牵头,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代表共同商讨小区各项事宜的“红色议事会”。实行双述双评,物业服务企业每年向社区和业委会述职,业委会每年向社区和居民述职,满意度测评低于80%的,勒令整改。对没有物业企业进驻或业主自管的小区,社区党组织要指导小区组建小区议事会、民主议事协商会等居民议事平台,协商解决问题。


街道党工委将充分发挥基层治理“龙头”作用,加强对小区内私搭乱建、侵占绿地、违规装修、噪声污染、占用消防通道、影响消防安全和电梯安全、违规饲养动物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联动巡查、检查和处理,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记者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