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物业“红黑榜”公布 业主满意很重要

8月19日下午,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公布了第三批物业“红黑榜”名单,引发众多物业服务企业及小区业主的关注。


“谁不想自家小区物业服务好一点、贴心一点?我们小区已经换了多家物业公司,服务跟不上,居民不满意,双方矛盾不断增加。”家住市区平安大道与稻香路交叉口附近的俞女士说,定期对物业公司进行评比监督是个好办法,可以督促物业公司提高服务质量,也能够更好地理顺物业公司与业主的关系。另外,物业公司服务好不好,通过“红黑榜”一目了然,业主在选择物业公司进驻小区时也有了参考标准。


对此,一位姓李的业内人士也表示,物业公司是通过为业主服务来获取收益的,评价企业好与坏,首先要看业主满不满意。作为一家新成立的物业公司,他们对物业“红黑榜”评选和居民评价都非常重视,因为物业“红黑榜”与企业招投标、物业示范项目评比以及业主购房选择等关系很大,进入“红榜”,企业可以获得加分,进入“黑榜”,则会受到减分惩戒。


在此次公布的物业“红黑榜”名单中,列入“红榜”的有4家,列入“黑榜”的有两家:鲁山县家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叶县鑫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据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物业和房屋安全管理科科长杨超介绍,物业小区是城市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其服务品质与广大居民的幸福宜居指数密切相关。通过物业“红黑榜”评比,可以倒逼物业服务企业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和水平,回归物业服务本质,助力小区品质提升。


物业“红黑榜”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每季度公布一次,经现场走访、业主满意度测评、社区推荐、各区物业主管部门收集上报等多个工作流程,其中业主满意度测评是一项很关键的评价流程。“这批‘红黑榜’名单在正式公布前,有5家企业作为‘红榜’单位进行公示,后来有业主提出异议,去掉了1家。”杨超说,另外两家物业服务企业被列入“黑榜”的原因,主要涉及垃圾清理不及时、物业服务不到位、质价不符、疫情防控或防汛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记者 范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