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迎战台风“烟花” 保障“头顶安全”

楼顶平台、楼体外立面、玻璃幕墙……统统排查


04.JPG

“这两天,看到台风‘烟花’登陆沿海城市所造成的严重破坏,我们也不敢掉以轻心,目前正在按照上级要求,加紧排查小区楼顶平台、楼体外立面,看看有没有墙皮脱落或不牢固的地方。”7月28日,正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佳田西湖岸小区排查的物业经理张彬说。


03.JPG

该小区共有14栋多层和小高层,200余户居民。为了保障大家“头顶安全”,张彬说,物业已安排20多名物业人员在小区不定时巡查,并开通24小时客服热线,以便及时处理大风大雨给居民生活造成的困扰和威胁。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物业办工作人员非常重视此事,除了在电话里叮嘱他们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外,还到小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01.JPG

7月27日,收到辖区物业办在微信工作群发布的关于迎战台风“烟花”,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安全防范的通知,九天庄园小区的物业经理宋二磊也立即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小区38栋多层和5栋高层的楼顶平台、楼体外立面展开安全隐患排查。


002.JPG

“此次风险排查,聚焦小区楼顶平台、楼体外立面、玻璃幕墙等重点部位,不光示范区在开展,其他各区也都在积极行动。”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物业和房屋安全管理科科长杨超说,省住建厅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新一轮台风强降雨应对切实加强城市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可能引起楼体外立面掉落、玻璃幕墙脱落、小区围墙倒塌等危险的装置一律拆除;要聚焦楼顶平台、下水管道、雨水排放系统,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清理和维修;地下停车场等地下空间,实行24小时看守,对小区地下车库出入口、地下室及人防、首层出入口,要配足防汛沙袋和挡水板,及时补给燃油抽水泵、发电机等应急物资;做好二次供水设施的检修,及时清洗小区蓄水池、储水箱等设施,做好消毒杀菌工作等。“目前,全市都在积极行动,一一落实。”杨超说。(记者 范丽萍)